孤儿

作一个贤惠的妻子

深夜,是留给思念的。— 阿爸 父

厚实的手、一会儿就可以捂暖我的手,粗糙的脚从不挑剔、小而肉的脸和我一样,肉嘟嘟,
那儿是温暖、是我想呆在那的地方。

今夜,又看见了你,我不急着离去,我仔细想那些话、那些温暖、那些模样。我的手还在你的手心,我的脸还贴在你的胸上,我还呼喊着你,还和你唠了很多嗑,聊着许多我小时候,聊着一点也不多的共同记忆……。越聊,越抓紧了枕头,蜷缩着身体,复杂懊悔的心,不出声的痛哭。
深夜,适合思念者无声的倾诉,有黑暗作为旁观者,多少个这样的夜,我见过你来,却因为情绪结束了,你走了,我睡了。

哭湿了枕头、哭疼了眼睛,常常早上起来自己不像人样,可我依旧悲伤,不段重复着,是我自己愿意,也不要强行让我离开。

我想你。我想你。我好想你。
我想我不曾来过这,你不曾放飞你女儿的梦想,你若不曾期待的她的未来,你若愿她和你一样,日出而作 日入而息,一个平民的人家,养儿育女,门前门后相互照应,相伴一生。
是什么力量催逼我一直要留在这,就是现在,我该停留到几时,该几时出发,几时如了你的愿,去向故乡。
父,我愿照你的话而行,要做一个好孩子。

《失迷在深夜》

评论